close


 


看葉子奇的畫  會讓我頭腦放空神遊


帶我回到當初在後山流浪的歲月.....










 


我畫山,因為從小生長在台灣的後山中的後山,花東縱谷的深處-玉里鎮。開門見山,舉目是山,「山」一直是我成長記憶中常相伴隨的自然印記與精神圖像。





我畫海,十五歲那年來到花蓮市念高中,當時獨自租屋在外,舉目無親,海給了我最大的安慰,年少的鄉愁,對藝術對愛情的嚮往與追尋「海」給了我最寬闊的想像和探險的勇氣。




山的不變與海的多變,對照出人生經歷自我與外在的變與不變。




對我,山的盟約如家的等待,可以堅定如石;海的誓言卻如愛情的來去,潮起潮落。




山,是歸屬,是依戀,是溫暖的擁抱;



海,是冒險,是愛戀,是無盡的思念。


 


                                                                                                       - 葉子奇 2009 / 5

--------------------------------------------------------------------------------------------------------


 



1957年出生於花蓮,1981年畢業於文化大學美術系,1989年從紐約大學布魯克林學院藝術研究所畢業。他的作品介於古典主義和寫實主義之間,構圖具有極簡藝術的抽象氛圍,同時也注入畫家源源不絕的豐富情感,展現出另一種令人著迷的既古典又現代的不同風貌。
他總是採用簡單、日常化的物象作為繪畫題材,但卻以描繪的方式賦於這些平凡物象不凡的生命力。他堅持將古典主義中的「不移動的移動」和「感情被鎮靜於平穩之中」等美感法則,融入細膩華美的蛋彩和油畫筆法,充分展現了畫家不受時代拘束的才氣與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ff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