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影展名稱"旅行|移動"的強烈吸引   與相關影片的介紹


無懼寒冷天氣與愛看電影的朋友跑到台北光點欣賞了兩部電影


電影是"美國一號公路"與"薩拉戈薩的手稿"


在班夫看完相關影評及經過沉澱思考前


必須非常坦白  非常不矯情地說 


看得有點悶(歡迎網友給班夫開導指正)


可能是電影主題給我太多暇想(譬如摩托車日記給我熱情澎湃的感覺)


讓我看這兩部看得有點悶


"美國一號公路"被認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史上最美的美國畫像」


這句話可能會誤導一些觀眾


整部片的美國場景幾乎都是邊緣角落   天空永遠是灰濛濛的


好像整個國家沒有希望  甚至像第三世界


或許導演就是要表現他多年後回頭看到的美國


所以....可能換個角度看這部片   會比較好


至於"薩拉戈薩的手稿"


那真的是會讓人頭腦昏沈 想用遙控按暫停   去爬七星山回來再看的一部電影


友人跟班夫說 看完聽到其他觀眾說這部片名應該叫"鬼打牆"


對!   就是有這種感覺


永遠走不出來    故事中還有故事   每個人都再講故事


我的反映跟電影主角Alphonse van Worden一樣


對一再湧來的故事無力消受


結論就是.....


看完這些電影 讓我想真正去流浪旅行  讓頭腦放空去...  


 


旅行|移動,台北光點,2008/12/26-2009/01/16


http://www.twfilm.org/voy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ff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