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藝中心是另一個讓我停留許久的地方


這裡有很多當前台灣優秀中生代的作品


整個園區規劃頗具水準


不管是單體建築   區域建築   景觀設計


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這應該是簡學義的作品吧


同樣具有科布"建築漫游"功能的坡道也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出現過


簡學義的傳藝中心行政大樓


簡學義用他善長的清水模搭配木材


宿舍區  由陳良全建築師設計


被這座姿態優美的戶外梯吸引住



福泰冬山厝


黃聲遠操刀設計


整體設計截取傳統台灣建築語彙    


紅磚 清水模  木條  斜屋頂...   自然樸實   渾然天成


我在這繞了好幾圈   這些建築出現在蘭陽平原是那麼的適切


黃聲遠在地面動線上配合景觀設計


創造一種游走鄉村蜿蜒小徑的樂趣


 




我看到一位清潔工在打掃房子


請她讓我參觀室內   裡頭樸素的裝潢 趣味的空間


非常讓我心動  想住一晚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工藝坊區


由(境向+境群)蔡元良、陳良全規劃


第五屆遠東建築獎 傑出建築設計獎


 


後記: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建築由簡學義、陳森藤、蔡元良、黃聲遠等多位 建築師合作,把台灣傳統建


         築表現得十分精美,也讓國立傳統藝術中 心園區榮獲『2001台灣建築佳作獎』


福泰冬山厝 :http://yl.forte-hotel.net/index.php





當我離開傳藝中心時   在田中央看到一棟不一樣的建築


走一條小路進去   才知道是老人文康中心    門鎖起來


我爬牆進去  在裡面晃了一下 


如果今天整個蘭陽平原  或是整個台灣都能蓋出類似"從土地長出來"的建築


今日的地貌景觀是會大大不同


我們對自己生活最久的建築常常是漠不關心  


蓋出一棟動奇醜無比的建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ff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