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or but happy !


---------------------------------------------------------------------------------------------------------------------------------


 



         結束近一周的倫敦自助,我要搭乘英國的長程巴士National Express到英格蘭西南部小鎮Dorchester‧


         我從來沒預期過我會到這麼偏僻的地方,在我要去桃園機場搭飛機途中,室友打電話跟我說wwoof的農場list寄來了,實在讓我不知該哭還是開笑,還好出發前已加入另一個組織打工組織Help Exchange找到Denise的農場Heritage Prime。


        搭巴士途中,陽光溫煦,車上只有我一位黑頭髮黃皮膚的亞洲人,窗外景觀從高樓大廈慢慢變成一整片大草原,這一切對我都是很新鮮的經驗,就如同我是一位對台灣一點都不熟悉的外國人從台北要用當地人的方式到台東或台南的鄉村一樣,我忽醒忽睡中,在高速公路看到一輛大貨車的貨箱印著一排字


 


   poor but happy!


 



        至今我能無法忘記看到這行英文的巨大感觸,如果人生要有一個價值觀、哲學觀或者生活態度,這句話永遠會伴我一生,因為在我退伍後轉行想做設計業,感覺人生從頭開始,一無所有,每天斤斤計較花了多少錢,時時焦慮自己所作的努力夠不夠,現在又發瘋把省吃儉用存來的錢拿來歐洲自助一次花光,但我一直很珍惜我對自己人生做的這些決定,讓我有強大動機與毅力去做所有的一切努力,都是因為我真的一無所有、一貧如洗(像現在我因為要延長自己的旅程必須去農場打工),我必須用最少的金錢去完成任何我無法放棄的夢想,我相信即使我不富有,但我很幸福地去創造自己想像中的人生方式,而且那不須要擁有萬貫財富就能達到!


        有天Denise無意中看到我的日記有這行字,她和藹微笑地跟我說:


                                         Ben!you are really a special man! 


         


     到Dorchester的來回車票30歐,我下車的地方非常的偏僻,只有一個小車亭,旁邊剛好一個小火車站,獨自來到異鄉那種新鮮、緊張、亢奮、焦慮...各種感受交雜一起,我不知道農場打工的生活會如何?host人好相處嗎?我甚至不清楚我的工作內容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ff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