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Heritage Prime的農舍,包圍他的是一整片大草原


        小時候會幻想一種風景,是一大片草原、一整片藍天,有一群綿羊在低頭吃草.....陽明山的擎天崗、墾丁的旭海大草原、中橫的清境農場,都是我非常喜愛的景點,但當Dennise開車載我和另一位wwoofer -Lucy到農場時,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眼前綿延不絕的草原,再加上低緩起伏的地勢,景色美極了,我打從心理對這國家佩服起來,英國從十八世紀當始工業革命的火車頭,他們也經歷過一個個醜陋工業城市冒出來的情形,環境的敗壞與人們漸漸變成機械人時,他們開始反思,19世紀中由英國帶頭發起美術工藝運動,他的影響力擴大了之後歐陸的新藝術運動及現代主義建築運動的基礎,由此可見,英國這個國家一開始就在工業發展和藝術美學之間企圖取得一個平衡點。



右圖:入口處的遮棚垂掛著嫩綠葡萄樹葉


 


       所以當我看到這英國城市以外的鄉村地貌,竟可以維持如此自然、原始,是非常驚訝,台灣西半部為了工業發展,整個地貌景觀幾乎全毀,城市與鄉村的界線非常模糊,地方政客常常為選票努力爭取"大建設"來開發地方,無視地方真正需要與適質的發展,而且英國鄉村居民的生活也相當程度維持質樸低限的方式,像Dennise的農舍,並不因年代久遠就想"翻新改建",如果作為農場上的農村,這邊的完整度或許仍可跟好幾世紀前相比。



上圖:天氣好時我們就在戶外曬太陽用餐


        農場的工作雖然辛苦,但我還是非常喜歡這個農場的景色,Lucy後來告訴我,說其實我們很幸運,來到一個規模蠻大的農場,所以我才能在幾乎好幾十倍大般的清境農場wwoo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ff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