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語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人與人之間其實有許超越種族文化的共通點


        我在WWOOF期間除了語言的有一些隔閡外


        談到許多有關人生與價值觀話題時


        需要的智慧與面對方式其實都一樣
 



有一天我散步在農場外的鄉道上


四周放眼望去是遼闊無邊的農田


頭頂上的雲移動迅速


我可以感受到整個大地的韻動


風聲 鳥鳴 土香


走著走著我產生一個困惑


人害怕離開故鄉


那Sally為什麼千里迢迢搬到一個孤立於田野間的農場


離開自己熟悉的土地和親友


我回來後問她


她說她喜歡歐洲甚於美國


她喜歡安靜甚於熱鬧


我說我以後老了可能也會這樣


但我自己心想


不用老了


我現在就想這樣


 



    這種想法突然讓我自己感到害怕


    我才幾歲而已就有這種退隱的想法


    人在某個時刻作了某個抉擇時


    往後的人生都不一樣了


    我想到李安拍的"臥虎藏龍"


    俞秀蓮在激僨下出刀要殺玉嬌龍時剎時停住


    輕淡的對她說


    以後不管怎樣  都要真誠的面對自己


     真誠面對自己....


     現在對我來說是很有智慧的一句話


     太多虛浮的事物讓我們太困惑


     讓我們看不清 弄不透


     等到發現時


     又扼腕不甘


     真誠無價


     順著本意走


     應該就找的到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ff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