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圖:更久之前農場的原貌,改變不大


      當初我一到Sally的家中時,我對她的客廳頗為驚豔,一排大書櫃在右側,上頭擺了一堆英文和法文書,沙發前是一個火爐,哇賽~是真的火爐,我以為它已荒廢不用,在我wwoof期間,天氣變化很快,常常早上飄雨,下午出一下太陽,傍晚又刮起大風...每天狀況都不同,Sally告訴我今年天氣很奇怪,去年夏天不是這樣,有兩天晚上飄起雨,溫度驟降,Belinda真的去倉庫拿木材來升火,我生平地一次看到"有火"的火爐。


      不管天色再怎麼暗,她們永遠只點檯燈和蠟燭,即使天板有吊燈,她們都很少使用,整個空間非常有氣氛。從事室內設計的我看了許多雜誌和書籍,都遠遠比不上這樣親自體驗整個空間的氛圍、色彩、材質....,有一天我在一樓走一圈畫它的平面圖,然後為這棟房舍照相,現在看起來它真是一個可愛的空間。



上圖:客廳的一排開放書櫃


   左圖:室內只用檯燈,非常有氣氛


       這棟屋子除一樓客餐廳和廚房的空間,二樓有三間房間,一間浴室,三樓是閣樓,除了Sally的兒女及孫女回來度假,偌大的空間就給我一個人使用,Sally她自己住在另外一棟房子。


      每個臥房的牆壁都塗上不一樣的顏色,擺設簡單,感覺都讓人很舒適,台灣人花了一大筆錢為自己的豪宅裝修,追求大氣豪華、金碧輝煌,浪費了一堆木材與石材,但對生活的品味與生活的質感,都遠遠比不上這裡點上一根蠟燭,或牆壁隨意掛上一幅畫的那種渾然天成,難怪一個好的設計師是要一位生活大師,當你懂得生活,你就懂得設計你的環境。       


右圖:生平第一次看到火爐  



左圖:空閒時我最喜歡坐在這看書,查英文單字



                                                                                                                              




 


上圖:我的房間,原本是Sally孫女的房間,裡面很多玩偶和玩具


左圖:二樓大浴室,有時我工作太累,就會在這泡澡,徹底鬆懈一下



左圖:每個臥房都有不同色彩,明亮舒適


    很多台灣人都對"閣樓"有一種憧憬,我甚至還看過有人故意在挑高的樓層設計斜天花板來製造閣樓的效果,那天我好奇地到閣樓瞧一瞧時,也很衝動想擁有這樣一個空間,斜頂的天板代表這空間的與眾不同,這樣的空間讓人感覺創意與自我,逃離一樓公共空間的社交與開放功能,一個非常私密的理想天堂。



   


上圖:Sally兒子mark的房間,自我與獨特的空間性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ff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