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lly種了許多花,除了她屋後那片花園,其餘散佈在農場的各個角落,如果問我這些是什麼花,我其實也答不出來,雖然工作前我都會問一下,Sally也會跟我說明一下這些花的特色,但我隔天就忘記啦,,"鏟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三個月前這裡才整理過,沒想到一下子有被雜草湮沒,雖然跟英國Dennise的農場比起來,這裡工作簡單的多,但我幾乎是蹲一整天或跪一整天再跟那些雜草奮戰,有的雜草的根鑽在土壤深處,真的需要耐心去一一清除,有一次我清到快發瘋,乾脆拿一把鋤頭把植物四周的土壤翻掘起來,再挑根,Sally剛好過來,一直喊著"Oh!My God!""Owe!It's great!""Nice""good job",之前在英國wwoof,Dennise總是在我完工後跟我說"Oh!Ben,you make my life easy!"我也跟Sally說"I want to make your life easy"她笑的更開心,Sally可能感受到我有台灣牛的精神吧!
  



  


       每天一個範圍一個範圍整理,一天我可以收集到三大桶的雜草,富含水份的雜草堆積起來,重量不輕,有一次我蹲了幾小時後站起來,腰都打不直,然後將收集好雜草的桶子搬上推車,突然閃到腰,以前閃到腰也沒這次那麼痛,那幾天工作都只能跪著,一直到我離開,在坐火車途中,我的腰仍因為某個姿勢痛的要命。


  





      Sally平常親切和藹,但只要誰弄傷她的寶貝嬌花,她就會很生氣,有次我在花叢間除草,可能玫瑰花刺勾到我的褲子,我沒注意就走過去,一朵玫瑰就折斷,她看到後嚴肅地提醒我下次要注意,後來有次清理草皮的工人把她一棵植物切斷,她看到之後直罵白癡,笨蛋,所以我之後都小心翼翼照顧這些小Bady.


 


  



 


        離開時整個花園變的更漂亮,讓我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我拿相機為他們拍照,好像可以聽到他們在跟我說"謝謝"....


       現在我知道擁有一個花園並不是一個輕鬆浪漫的事,不過當你負出心力照顧他們時,這些花對你的意義就很不平凡了,之後回到巴黎自助,有一天到凡爾賽宮裡馬麗皇后下令建造的大農場,那裡也有花園和菜園,我看見時那種角度已不一樣,甚至可以看出整理的工人花了多少心力在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ff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