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條人物—木工淵仔




      2年前我進入一家比較有規模的設計事務所,剛進去設計師就帶我去一個位在敦南的工地,那是一棟百坪豪宅,我才從新莊那種30坪預算30萬就需解決的工地跳過來,簡直看傻了眼,那時幾乎快完工,我就看到一個年輕木工,在工地很少遇到這麼年輕的木工,我開始跟他攀談,那時覺得他是剛初學的學徒,沒想到他當兵前已在這行業混。


     後來好幾場工地我都遇到他,越聊越投緣,原來他跟我同年紀,只是我怎麼看他都不像木工,他有大學生的氣質,做起事來頭腦敏捷,遇到問題不像一般老師父揮揮手說無法做,他會用心思考,甚至幫設計師提出更好的解答,我越來越越覺得他不是一般的木工。


    在這公司兩年的歲月,總在工地跟他打打鬧鬧,嘻嘻哈哈,不會無聊,尤其他跟他弟弟哲也,剛開始很愛唬我,只要我問他們問題,他們就開始亂扯,不然就跟我說"跟你講你也聽不懂!",後來他們自己可以接案子,幾乎全年無修,六日還趕場去別的工地趕工,有幾次我早上去工地,發現完全沒聲音,然後看淵仔一副虛脫的感覺跟我說昨天趕別的工地趕到零晨三四點。


    有一次他來中壢載我去跟典哥和大姐家看房子,討論怎麼規劃,路上他聊到工作的甘苦談,年輕時朋友都在玩,只有他必須在髒亂的工地工作,這樣不甘願做了幾年,退伍後突然開翹,覺得這一行越來越有趣,但年紀小,有時會得不到信任,但現在我看他,一場工地都給他們兄弟兩人協調比他們年紀大的師父,而且比較棘手的部份他都事先想好怎麼做再交代下去,甚至連作夢都在思考怎麼解決問題,我聽完,心有戚戚焉,我一路走來也是不懈的努力和專注的投入,雖然我跟他一學設計,一個是木工,用疲憊的身心對談,但對未來都有很大抱負,對工作都有很大的熱情,我相信我們會成功的啦!不管如何,我們都很enjoy我們的工作,一起向前衝吧,淵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ff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