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晚上是我們最後一堂輔導課,突然覺得這五天過得好快,跟小朋友感情越來越好時就要離開,還真的有點不捨,這一晚小朋友都蠻乖的,我們發了一些獎品給他們,九點我跟來自同一家庭的恩彰、雲淑、硯純一起回家,在黑壓壓的鄉間小道邊走邊聊,他們三個都很熱切地喊"志工老師 志工老師..."跟我講一些關於他們的事,然後個子小小的小彬彬騎一檯對他來講體積很龐大的單車圍在我們身邊繞,我自己走回去時,蟲鳴蛙聲不斷,河聲潺潺,我感覺我還想留在這邊不走,我在這裡得到的比付出還多,我不會特別喜歡小孩子,來這純粹是剛辭職,覺得自己不富有,但有手有腳,年輕是本錢,應該趁機來幫助一些人,這些小朋友的純真居然打破我從都市帶來封閉的心,我開始覺得應該開放心胸,珍惜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交流,我還蠻希望明天他們看到我會跑過來牽我的手跟我抬槓、或在我身上爬來爬去。



      晚上回宿舍,May跟Amanda在收看最進很火紅的超級星光大道,一參賽者演唱蔡健雅內斂動人得"陌生人",這首歌的歌詞旋律在我明天獨自騎車回花蓮市時不斷在我腦中撥放,陌生人,我們人生中來來去去的人很多,幾乎都是陌生人,很少會與我們產生關連、產生情感,這代表文明的進步嗎?或是人性持續的冷默?我之前在台北工作,有時一天講不到什麼話,嚴肅的老闆坐位離我很近,但我覺得跟她距離像太平洋那樣的遠,離職時沒有任何不捨,在這我與小朋友互動單純,沒有斤斤計較、沒有利害關係,卻留上深刻的感覺,人性本質不應如此,在綠野緩山的縱谷平原中,連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回歸最原始的狀態,一切心安理得、清風雲淡,很多東西都越陳越香,我相信這些會在我人生當中慢慢發酵、昇華成一種金錢的買不到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ff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