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的行程是去安通泡溫泉,東部溫泉我泡遍,包括礁溪溫泉、文山溫泉、瑞穗紅葉溫泉、知本溫泉...,就是安通溫泉沒泡過,而且今天天氣有點涼,是個適合泡湯的好天氣,整裝後七點出發,延台九線北上往玉里方向,在這裡騎車要很小心,常常昆蟲蝴蝶往我頭上飛來,必須閃來閃去,今天更誇張,一隻鴿子竟然壓低側飛過來往我安全帽撞過來,碰的一聲,我安全帽一震,回頭牠摔在地上,我回頭回去找時牠已負傷飛走。


      左圖:上午店家不是歇業就是清潔池子,泡不到大眾池


 


還好找到這家玉溫泉,個人池有開放,一個人150元,附送一瓶礦泉水,環境很乾淨,泉質為食鹽硫化氫泉,硫味淡。




               安通溫泉旁有一原住民部落,即安通部落            


回學田時在省道旁瞄到一片荷田,我找到一條路穿過鐵道過去



過來之後,我眼睛一亮,映入眼廉這片荷花田野景色美呆了,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面積的荷花充滿活力地綻放,遠山白雲為襯,殺了我的相機不少底片。




這裡是不曾出現在旅遊書的景點



哈哈,我的私房景點



 



   




泡完溫泉的後遺症就是整個人懶洋洋,很想睡,安通溫泉消除我這幾天旅途奔波及輔導小朋友的疲勞,我本來計畫衝去鹿野欣賞那邊遺留的日治村落風情,不過我已受不了,躺在木椅上沉沉睡去,清風徐徐,荷花淡香圍繞,仰頭望天,想到離職前的生活,跟現在實在是極端的對比。




這裡沒半個人,我安穩地在這休息一陣子


 




資訊:玉溫泉,富里鄉吳江村安通58-8號,03-8888588,距學田25公里。


 



 


          慵懶地來到池上吃午餐,我來到鼎鼎有名的吉本肉圓,一直到現在我還很懷念它的美味,有種熟悉的感覺,後來看牆上介紹,原來老闆是去中部學做肉圓,難怪我覺得跟我們彰化肉圓很像。


-------------------------------------------------------------------------------------------------------- - -    -        -         -         -



 





  這時候小朋友已跟我很熟,現在由他們掌鏡來拍我,取景有專業水準了





-     -      -        ----- - - - -   -  ---------------------------------------------------------------------------------------------------



       下午課輔完,我們決定騎單車去學校學生家長家參觀她的手工串珠工作室,名為馬里旺美鳳工作坊,路程花不到20分鐘。

   
 
  老闆娘親切跟我們介紹她的作品,並示範燒琉璃給我們看




回程經過一棟別墅,在這偏遠地區有這種規模,非常顯目



 蔡老師要回高雄去囉
伍主任,接送和晚餐都是他幫忙


 


資訊:由於馬里旺美鳳工作坊不好找,我在離開學田時畫了一張旅遊地圖,貼在我住的那一間房間,包含富里台東這個區域我去過的旅遊景點,供之後的志工參考,我發揮極高的效率跑遍這裡大部份景點,這是我很珍惜的一段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ff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