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小朋友總是嚷著父母偏心,比較愛誰,小時候我父親總是買新書包新衣服給我哥,我永遠只能撿他的,生日時他都收得到蛋糕,我跟我妹都吵著說偏心,我爸會說就當作一起慶祝....,直到我自己來帶小朋友,我發現我也會特別喜歡某些小朋友,特別是一年級的小彬彬,他是我們課輔最頭痛的小朋友,非常容易分心,必須一直盯著他,常常在講一些五四三,我很喜歡找他抬槓,他的回應永遠出乎我意料之外,常讓我們又氣又好笑。


      最後幾天的相處他會像猴子一樣在我身上爬上爬下,有一天晚上課輔結束已九點,我陪他從學校後門回家,走到他家巷口,他指著腳下的水溝蓋要我把它拿起來,我呆了幾秒鐘然後問他要幹麻,他比手畫腳說要從裡頭鑽進去他家,我保持冷靜,心裡評估他是又在跟我講五四三還是真的,他看我不太理他,揮手跟我收bye bye就溜回去他家,他應該是台灣的蠟筆小新吧,隔天我問他為什麼要從水溝蓋回去,他只有傻笑,好像忘了這回事。


 


May老師與不寫作業的小彬彬的對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ff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