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cy是來自英格蘭的女孩,跟我一樣剛好辭掉工作,愛好大自然的她也來農場體驗一下不同的生活方式,她是位獨立有主見的女孩,對我這樣一位語言不太通的外國人,在關鍵時候好心提醒我許多事情,我跟她的工作就是一個室外勞動,她就負責室內煩忙家事。


        有天Ian打開一包白粉,灑在一桶大水桶上要我一小時內不停地攪拌,我記得好像攪拌了三個小時,我的手臂酸痛得要命,Lucy中間都跑出來問我ok嗎?她要跟我交換,我都謝謝她的好意,攪拌完Ian拿出一個白色水箱,要我背起來,左手邊按一個手把,右手高舉起來,到整個農場各角落噴灑這些藥水,Ian和Dennise跟我解釋這是他們發明的一種自然藥水,噴灑在空中落下土地後,可避免一些蟲害,另方面也讓土地狀態變得更好。


       我永遠記得這辛苦的一天!


       背上這幾十公斤的水箱,在這起伏不一的山丘行走,實在是個極度耗體力的工作,背帶是細長繩子,把肩膀上的肉壓得疼痛,尤其是剛裝滿水時,不一會兒我整個手臂會開始發紫,不過不知是不是剛出國,體力還不錯,我居然爬遍把整個農場完成這項工作,中間Lucy一直要我休息由她來弄,她怕我會太累,但交換過一段時間,我還是覺得這項工作由我來完成比較好,她跟Dennise就陪我聊天走遍農場。


     那天之後,Ian看到我都會大喊Hero!Hero!


     Lucy離開前一天邀我去附近村莊晃晃,說那裡有一個美麗的湖可看看,步行時我發現她跟我一樣愛大自然,可以自己一個去爬山健行,回倫敦後她要去當老師,我看她踏過滿是泥濘的道路也無動於衷,看到美景她就非常享受,來wwoof的朋友好像都有一些共通點、一些相同的人格特質。


   Lucy離開前一天晚上,吃完晚餐我去房間拿出口琴,為她獻上一首歌,感謝她這段期間對我的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ff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