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自己獨立思考的時間比灌輸學習內容的時間更加重要。一個人徒步旅行,不僅思考建築的問題,歷史、風土、社會等各種事情都在同時思考,我想,年輕的時候進行各方面的綜合訓練是非常重要的。


                                                 安藤忠雄《論建築》


 


------------------------------------------------------------------



   到倫敦對我令一個衝擊是---人種的多元,一直以為倫敦是以白人為主的國際都會,但在街頭漫步,什麼樣的人種都看的到,印度人、非洲人、日本人、韓國人、中國人、中東人...,一群要好的小學生,就可能是不同人種的群體,黑人在路邊摟著白人女友,印度人開著昂貴名車呼嘯而過,白人擠在骯髒的地下鐵月台...,這對我實在是一個震撼,我們一直認為自己是多元的社會,這"多元"包括人種的多元嗎?如果今天我的上司是非洲人,兒子女友是菲律賓人,總統是白人...我可以接受嗎?


      台灣連族群的融合都無法做到,我們心胸是永遠敞不開的。


      他們相安無事,彼此接受,彼此尊重的態度,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ff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