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成長過程中,最重要是有沒有找到自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包益民


 


-------------------------------------------------------------------



上圖:倫敦希斯洛機場   

        

    香港飛往倫敦機上,身邊坐一位大陸女孩,一開始沒有對話,等到空姐用快速的英文向我尋問餐點選擇,而我露出疑惑表情,她用中文幫我翻譯,我們一邊吃飯一邊聊天,我敘述我60天的流浪行程,她說此趟的目的是去英國當志工,照顧弱勢小朋友,後來在我接下來流浪日子,我才知道有一群人在也在讓他們的人生變得不同。


    我們互相留下聯絡方式,她對第一次到倫敦的我有點擔心,叫我有問題打電話給她,她會盡力幫忙,同樣的,接下來的日子我也接受到許多人的協助,"幫忙"這件事對我很陌生,我常常覺得一個人可以解決許多事,其實不然,"幫忙"的過程,也在讓人體會人與人之間可貴情感和真誠的人性。



 




 


香港赤蠟角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ff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