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白天是自由活動行程,我早規劃好今天大概要去哪些地方,早上不到六點就起床,一睜眼心臟就嘣嘣嘣的跳著,馬上起床準備出門,這種情形只有以前在花蓮當兵休假時才會發生,不管昨晚有多累,只要一想到我置身於花蓮大山大水境內,再累我都會急著衝出門,我第一站要到五十公里遠的玉山國家公園南安瓦拉米步道。



上圖:前往玉里途中,看到一片低緩的梯田,遼闊無邊,讓人心情無比輕鬆



上圖:崇山峻嶺下的玉里鎮,空間視覺高度變化極大,再高的大樓都顯得渺小。


  


上圖:今天天氣變化很大,當我快抵達南安遊客中心時,陽光很大,把稻田的顏色照得更翠綠



左圖:瓦拉米布道的登山口                                             


右圖:在遊客中心遇到一替代役男,在攀談間,我向他表示我多麼羨慕他軍旅生涯可以在這麼美麗的地方度過,順便邀他一起入鏡。


 


         




 
                              
 


        這條步道我很早就想來,這次終於有機會來探訪,它是八通關越嶺道東段的一部分,位在拉庫拉庫溪南,步道口海拔約500公尺,瓦拉米標高1,060公尺左右,很久沒爬山的我很盡興地健行山林間,四周沒有半個人,只要一接觸大自然,我整個人就活起來,山林間的蟲鳴和從樹葉間穿透下來的陽光都讓我精神翼翼,兩腳不自覺地快步往前走,我大概花了一小時辦從登山口走到佳心,路程12公里,這一段是玉山國家公園予許不用入山申請的一段,途中經過兩個吊橋與飛瀑,樹蔭遮掩步道,曬不到什麼陽光,越到後面越原始狹窄。
                   



上圖:越來越狹窄,東望拉庫拉庫溪谷景致


  



上圖:這是南安瀑布,規模並不大,不過不像一般風景區的雜亂吵雜,反而有一種隱蔽與靜寂



  


上圖:去六十石山前先去玉里鎮吃玉里麵,這一家是聽當地人介紹最有名的,大碗50元,小碗40元


左圖:六十石山入山口



下一站我要前往六十石山,上山時開始下雨,這時金針花沒開,天氣又不好,但我心想說不定我只剩這次機會可來,下次可能是五年或十年後,慶幸的是下雨讓山谷的景色更加吸引人,山嵐輕幽冒出,上圖是冒雨拍攝,山谷下是高低不平的梯田,我很驚訝能在台灣看到如此美麗的景色,我只在旅遊書上看過中國雲南和秘魯馬丘比丘有類似的景色。





   左圖:這樣的視點只能在飛機上才看的到


  


上圖:縱谷平原現在都在我腳下   


 左圖:金針花雖未開,但景色一樣吸引人佇足






                          



我在路旁看到一個路牌,上面寫小瑞士,我不得不贊同店家對自己的誇讚,這裡雲氣變化萬千,還好剛才堅持要上來,否則就錯過這千載難逢的美景。


                     



 



雖然金針花未開,仍讓眼尖的我找到一小面績的緩丘,上頭開著稀稀落落落的金針花,我努力把這裡拍美一點。



上圖:剛好有一水缸,水面倒映著金黃的金針花,這時我也準備回去學田





上圖:回程中在富里市郊遇到這種像高雄月世界和台東利吉惡地的地形





 


晚上課輔完,與兩位夥伴在客廳看電視,我提議照個居家照,沒想到May不顧形象做出這種貞子動作,坦白說回台北整理照片時都會不小心被嚇到(她應該不會介意我貼出來吧,May本人是很美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ff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