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人生每個階段都會遇到一兩位願意配合我演出的朋友


因為我有時拘謹不安  有時又無厘頭天馬行空亂講話


在英格蘭這個農場遇到的就是這位充滿活力與創意的女host---Dennise


初到人家作客總會常常覺得尷尬不安


況且在一個外國人家  對英國人濃厚的英國腔如鴨子聽雷


Dennise有時面對安靜的我會自言自語  甚至自我嘲諷 不然就自稱mommy


我常常拿相機要拍她時  她馬上可以擺好很上鏡的pose


看到我這麼喜歡拍照  似乎也激起她的興趣


常常有事沒事就叫我去拍小狗睡覺的模樣


或者抓到一隻蝸牛叫我趕緊去拿相機拍她親蝸牛的樣子


拍完給她看 她會爽朗的大笑


如果不完美 就要我退回去再拍一張


我當然也樂得跟她配合演出




當一個這麼大的農場女主人是非常忙碌的一個角色


底下有這麼多植物、動物、寵物、家事要照料


常常看她忙的團團轉


但她不曾因為我的語言不通而對我失去耐性


反而常常扮演一個快樂鼓舞的角色


為我帶來許多歡樂


在我將離開農場的某天


我問她說我是不是她所有收過wwoofer裡面英文最差的


(因為我 一直很在意)


她說不是不是


之前有兩位體格很壯的德國青年來過 英文更差


問他們晚餐想吃什麼


他們只會說:Beef! Beer!


Dennise敘述的同時還模仿他們低沉的聲音跟剛毅的動作


惹得我狂笑不已


還說我的英文在所有wwoofer裡已算不錯了


但停了幾秒鐘後


她頑皮地看著我對我說


Does it make you feel better?


(這樣有沒有讓你好過一點)


害我又想哭又想笑


沒想到在朋友間扮演相似角色的我


在英國居然遇到一個強勁的對手


 



從倫敦來的女孩Lucy只來工作一週


她離開那天早上


我們出來看著她搭乘Dennise友人的車離去


揮揮手say good-bye


轉身跟在Dennise身後要回房子時


她突然手足舞蹈(跟陳幸妤見到記者失控揮舞雙手的動作很像)地說


ya!Lucy終於離開我們了!


我一邊狂笑


心底一邊舉白旗投降


我真的輸給這位熱情有活力的英格蘭婦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ff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