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圖:我wwoof的房間


         說起來自己也很幸運,兩個wwoof農場住的宿舍都不錯,Dennise給我一間近五坪大的房間,窗外就是一片大草原,常常在夜晚或者天剛亮時聽到牛群在"矛"的長叫,空閒時我會閱讀台灣帶來的書,還記得當時閱讀的是一本"鹽寮淨土",作者是區紀復,他為了實現簡約生活的理想,搬到花蓮一塊美麗海濱,自己搭屋、種菜,不用水電,過著怡然自得的生活,是一位 poor but happy的哲學實踐家,當時Dennise有一位朋友來農場幫忙,早上曾教我作類似氣功的運動,是為有智慧的長者,當我跟Dennise介紹這本書時,她馬上跟我說這為區先生跟他朋友很像,有空我可以多跟他聊天‧我離開農場時把這本書留在書房,跟Dennise說,說不定以後會來另一位會懂中文的wwoofer,他/她可能會喜歡這本書。




右圖:窗外就是一片青青草原


           會覺得自己幸運是當我跑到法國wwoof時,Sally跟我說有的host其實很差勁,因為一位來她農場wwoofer曾跟她敘述一位host讓他到農場之後才知道要蓋房子,要蓋房子的意思就是連宿舍都沒有,他必須在野外搭帳篷,食物也要自己烹煮,我這位"憨膽"的台灣人都不知道情況就飛出來,跑到很少人wwoof過的歐陸當wwoofer(在台灣盡是紐澳wwoof的資訊,關於歐洲的少之又少),又遇到兩位很會料理中國菜的host,真是傻人有傻福阿!



上圖:還好自己帶的是排汗衣褲,自己在房間簡單清洗即可,不然忙碌的Dennise不太有時間洗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ff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