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助旅行,吃是多麼難以解決的一件事阿!吃太好就覺得一份罪惡感,因為旅費可能不夠,吃太差要覺得每天累得要命,肚子卻一天天消沉,欲哭無累,wwoof其間農場實在是我的糧食補給站。


       Dennise非常善長、也非常喜愛烹飪,我和Lucy在這裡一項重要的工作就是協助準備餐點,在繁忙的工作結束後,cook也是一項費時累人的工作,因為這邊有五隻牧羊犬,食量不小,Dennise要準備一大鍋的燉肉及食物給牠們,我常饑腸碌碌舀著這一鍋食物,Dennise有次看我看著那些食物快流出口水,開玩笑跟我說不要把小狗們的東西吃掉。


 


 


     小狗食物準備好,接下來輪到大家的餐點,Dennise發揮她對烹飪的熱情活力,翻出架上的烹飪書樂獨,我跟Lucy就跟台灣美食節目的助理主持人一樣,一下拿刀、一下切蘿蔔、一下灑香料....在一場混戰後終於可以開始享用,Dennise喜愛研究各國料理,看我這位亞洲人來,還拿出一本中國料理的書給我看,一直到我回台灣,有次通信,她興奮地跟我說她去上一個烹飪節目。



         由於本人破爛的英文,還鬧出不少笑話,有一次Dennise需要一些雞蛋來烹煮,我想問她是不是要敲破倒出來,一時頭腦轉不過來,居然拿起雞蛋叫Dennise,用壯聲詞問她要不要 Ko Ko!只見她哄堂大笑,說:yes! it need Ko Ko!之後她常常用狀聲詞加生動的肢體動作來跟我溝通,像有次她須要我用一種弄碎蔬菜的器具,直接指著蔬菜咧嘴跟我說:Ben!"唰""唰",實在是一位好相處的host。




        吃完飯永遠有洗不完的餐盤刀叉,真的!有時工作太晚,晚餐九點多才吃,熱情的Ian和Dennise跟我們吃飯也會不停聊天,一頓飯下來也須要一個多小時,一開始我總是連澡都沒洗就睡覺,後來狀況比較好時,就能跟沉默的Ian聊更多話,當初為了省錢來wwoof,現在回頭想想,wwoof有某方面讓我覺得收穫很多,尤其是深入一個當地家庭,真正體驗他們的生活,作思想上的溝通,我有時會把一些在台灣遇到的情況,提出來看他們會怎麼想,這種對話很有趣,有時突然覺得自己不是怪人,因為至少英格蘭的小村落有一對夫婦瞭解我在想什麼,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ff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